close

4048586859_b8724cd7ed_o  

 

前幾天,高興地用430EX閃燈拍攝室內家人照片。突然,我發現他回電聲音不對了,怎麼回電聲音完全不會停止,按了預閃也不會動作。心想,不會這盞燈已經滅了?上網爬文後,仍是無解。看來只有送回佳能公司才有答案。
隔天,馬上將它送回Canon。簡單填寫維修文件後,便要求接待小姐盡快當場讓我瞭解這之閃燈到底是怎麼了。約莫10分鐘後,帶著微笑的接待小姐直接告知我一項不幸的消息,這閃燈燒了,鐵定要留下維修,同時也告知維修價格是多少COCO。(2.8張小朋友確定可以換回一支神氣活現的430EX)

即使心中納悶,怎麼維修要這麼貴啊!!而且它跟我還沒有1年半時間,平常也是很小心使用,連餵的電池都很講究(Sony低自放)。但還是狠心留下它,等待7天後再來帶它。過了第10天,奇怪,都沒接到Canon主動回電是否把心愛的閃燈修復完成,既然Canon沒通知,那我主動致電詢問總可以吧!通過電話,確認它已經在出院區,等待我辦理出院手續。



掛上電話,馬上火速趕到Canon維修部。YA!我見到它了,進一步詢問它的病況。又是同一位帶著微笑的接待小姐告訴我說,因為430EX含以前閃燈,都沒有加入連續使用防燒毀的設計,因此閃燈很容易在連續摧殘下,發生燒毀的問題。在430 EX II、580 EX II都有針對這項問題作了保護。

聽完,當場直接反應,那不就暗示我要升級閃燈?廢話,當然是拉。但我更直接問一句,那麼照這樣說的話,430 EX或580 EX(含前幾代機種)不就已經存在這樣的商品缺陷?廣大使用者都知道這個問題?心中暗想,Canon會佛心來的主動召回更新??

微笑的接待小姐親切地叮嚀我,不要太過度操閃燈,不然應該很快就會回到這裡見面。



好吧!我瞭解Canon說法都是官方答案,小弟只能付錢了事,讓心愛的閃燈趕快離開冰冷的維修醫院。付出2.8張小朋友後,辦理出院手續。

離開Canon維修醫院前,我突然好奇一件,既然都付出小朋友,那我應該可以凹一下閃燈維修後的料件。問了一下工作人員,他臉上有些疑惑,但這是付費者權利,走回維修部取回維修後的料件。



回到家,我一看, 原來430 EX會有充電聲一直無法停止,就是因為這顆大電容所導致。而這大電容要讓我付出2.8張小朋友,這應該也是大家所說踏DSLR視界之後,就是無止境敗家之路的一部份。



這顆大電容來自日本,Rubycon製造,330 1150uF容量,個人推論應該是提供儲存430EX閃燈電力。電容底部電路板有些字樣。個人覺得, 下次如果再發生類似情況,那我應該可以去電子材料行找同一款電容回來自行更換吧!網路上很多大大都曾發生430 EX或580 EX燒毀情況,應該有些例子是跟我同樣情形,只要把電容更換就能夠解決吧。



430EX換了電容之後,又再回復以往活力繼續服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non 430EX DSLR EOS
    全站熱搜

    joyo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