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Helios101-03

科科!市面上的隨身碟容量越推越大。我記得手上那支512MB碟,還是9年前購買,現在掉在路上應該沒人會撿回去。我對於要購買的隨身碟列了一下採購需求,容量大為優先,隨便塞個幾GB的遊戲影像檔來分享友人,也不怕容量不足,讀寫速度也不用快到掉渣(但不能慢到哭出來),隨身碟外型就看的順眼就好。

嘿嘿!那就線上刷卡付帳吧!一次買下兩種不同色彩的Helios 101 16GB。再繼續看越多隨身碟,只會令我更猶豫。

經由P購入手的16G炫彩隨身碟到囉!看包裝應該是由廠商直接出貨。由完成購物手續到寄達家裡,時間約3天,雖然比24H購物晚,但也是非常快速了。

兩款隨身碟登場。


透明的產品包裝。這兩款Helios 101隨身碟的外觀顏色是青蘋綠以及水藍,16GB容量版本。我自個選用青蘋綠,給老姊用水藍色那支。


產品包裝背後外觀。隨身碟可不是來自世界工廠喔!是咱們台灣啊!(朋友,安內才是愛台灣拉~)一開始以為相關應用程式已經預載於隨身碟,分別有SP Widget、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2010軟體。仔細一看,要到廣穎電通網站去下載。


拆開包裝後,讓兩款Helios 101隨身碟合照一下。


青蘋綠的Helios 101,外殼是鋁合金材質,造型還算小巧。


我得好好注意USB帽蓋,不然搞丟的話,那就糗大勒!對了,我還要去找一下自己喜愛的吊繩來裝至吊飾孔,這樣隨身碟可以跟我的手機綁在一起,也比較不易遺失。


隨身碟背面。


這樣看,應該可以看出外殼表面經過磨砂處理。


青蘋綠的Helios 101接上我姐仔的宏碁豹紋機3684WXMI囉!筆電作業系統是VISTA 家用版,利用手動升級至SP2。


看不清楚Helios 101?那就再靠近一點!


果然接上Helios 101,裡頭沒有任何應用程式。我只好上廣穎電通網站去下載。嘿嘿!除了SP Widget、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2010軟體,還多獲得一套SmartKit軟體。


我把應用軟體都安裝到筆電裡頭,看看這幾套軟體到底由啥好料。先試試SmartKit軟體。


原來SmartKit軟體是給以往廣穎電通隨身碟使用,但我試過Helios 101也是OK。
對了,使用SmartKit軟體前,連接的電腦上頭一定要插上廣穎電通隨身碟以外,還不能有其他USB裝置,例如讀卡機、外接硬碟,否則軟體無法使用,倒是滑鼠、鍵盤例外。


SmartKit軟體提供開機磁碟、安全防護、電腦鎖、檔案加密及壓縮功能。執行SmartKit軟體,使用介面會出現在桌面,也可以縮小常駐在系統列。


我把SmartKit軟體各項功能介面捉下來。
設定隨身碟的磁碟加密功能。


密碼要設置16位元才行,多一個或少一個都不行。


設完密碼後,使用介面提醒隨身碟即將格式化。


直接拖拉設定加密資料的儲存空間。


開機磁碟功能是製作隨身碟成為一支DOS開機碟。


按下確定鍵後,Helios 101就會具備DOS開機能力。


執行檔案加密及壓縮功能。


操作介面超像WIN RAR。Google一下,原來是SecretZip軟體。


執行PCLock功能時,把Helios 101由個人電腦拔除後,個人電腦將會自動上鎖,此時無法使用滑鼠及鍵盤。嘿嘿!我用對付某些白目同事就超好用。


SP Widget軟體的功能提供「我的文件」資料夾與其它資料夾之同步與備份功能、備份資料至SILICON POWER Helios 101並使用密碼加密保護、還原與備份Internet Explorer 我的最愛、還原與備份Outlook 與Outlook Express 中的郵件資料以及
PC-Lock電腦防護鎖功能。

比對一下,其實SP Widget軟體的功能有些項目與SmartKit軟體重疊,但我個人是兩套一起搭配使用。


SP Widget軟體的操作介面比較華麗。


「我的文件」資料夾與其它資料夾之同步與備份功能。


備份資料至SILICON POWER Helios 101。


把備份資料使用密碼加密保護。


還原與備份Internet Explorer 我的最愛。


還原與備份Outlook 與Outlook Express 中的郵件資料。


PC-Lock電腦防護鎖功能可以按照個人需求設定密碼、時間。


檢視Helios 101相關訊息。


廣告一下廣穎電通旗下產品。


手動檢查SP Widget軟體是否有更新。


有繁體中文介面可以選擇,我家老姊不必害怕不知如何操作軟體。


SP Widget軟體的操作介面上有一項是下載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2010軟體。直接連上諾頓網站下載90天試用版。


這樣獲得試用版,也能算是免費附贈防毒軟體?不知試用期過了,解除安裝之後,再次下載一次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2010軟體來安裝,還可以同樣有90天試用期?


16GB的Helios 101,實際可以儲存容量是14.8 GB。對我來說,14.8 GB的儲存容量可以裝的下經常下載動輒8GB的遊戲影像檔。不過,我應該要把檔案格式改成NTFS,這樣才能儲存超過4GB的單一檔案。

突然想到還有一項用法,直接裝滿4-5部DVD-5格式電影,用來餵給一些多媒體影音播放器,那就能與女王或好友們在個人房間內躺著看電影。


16GB的Helios 101在安全地移除軟體介面裡頭,是顯示SILICON POWER USB裝置。


我試試Helios 101傳輸檔案情況。由宏碁3684WXMI找了許多檔案組成約3.67GB容量,直接傳輸檔案至Helios 101,展現一下檔案寫入能力。接著由Helios 101,把剛剛完成的3.67GB檔案傳至3684WXMI,這就能夠看出Helios 101檔案讀取能力。


嘿嘿!Helios 101的讀取速度比寫入還快。不過沒差,反正每次都嘛放著讓電腦與隨身碟進行傳輸,去忙別的事情,等回過頭都已經執行傳輸完畢。


KUSO一下,一次裝兩支16GB的Helios 101會有類似記憶體雙通道功能嗎?(逃….)



這次入手的Helios 101,個人覺得超快讀寫速度不是強項,卻是符合當初設定便宜、大容量要求。SmartKit軟體或SP Widget軟體提供的電腦鎖功能,以後在辦公室,就不會有人趁我不在位子上,隨意開啟我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o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