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ycop_002.jpg  

 

我家女王大人天生有過敏體質,不過不是那種過敏很嚴重到會氣喘或呼吸困難,只是很要求睡覺環境跟被子要乾淨,不然一躺就感覺很不舒服,一直打噴嚏跟鼻塞,有時半夜也睡得很不安穩,說是對塵蟎跟灰塵那些髒東西很敏感

也因為這樣她最常不超過2個禮拜就要清洗床單跟被子,房間也要經常清掃保持乾淨,有時連我都懷疑她是不是有潔癖

在交往時就知道女王有這個生活問題,我對生活環境乾淨是比較隨便一點,剛開始還有點不適應,經常被要求久了,到現在結婚後也早就習慣只不過,女王對於生活環境乾淨不假我手,總是她要親力親為才會滿意,反正我是樂得輕鬆

女王大人說最近一直下雨無法清洗床、被單、枕頭套,現在冬天還不見得每天有陽光,有這個除蟎吸塵機就很好用,它還有UV-C紫外線殺菌功能

我倆開心帶著這一大箱回家了因為賣場有7天換貨服務,當天回家就先拍照存證,




開箱吧!




包裝盒裡頭的物品都拿出來,除了AP-200外,還有把手、說明書




前方有著圓弧造型Raycop雷剋蟎Hera紫外線殺菌除蟎機




控制面板




透明壓克力材質製作的集塵盒,直接向上拉即可抽出




取下濾網來看看




圓弧把手,實際握起來蠻好捉取前端有電源/功能鍵,但有防小孩誤觸功能,不是會一按就啟動除蟎機啊!




量電線長度有510公分以上,就算電源插座離除蟎機有點遠也不用另外透過延長插座啊




看看除蟎機底部
這裡頭有盞UV-C紫外線殺菌燈
吸入孔有2組圓形震動墊,可以每分鐘震動3600次但說明特別說別試拍打硬質表面,不然會損壞圓形震動墊




這SIZE較小的滾輪下方有一組UV-C紫外線殺菌燈高度感應器,另一邊也有同樣一組高度感應器會自動偵測除蟎機底部與被吸物距離是否超過5公分,當超出這個高度距離時,UV-C紫外線殺菌燈就會自動關閉




依滑軌方向往後抽出HEPA濾網的集塵盒如果要更換成把手也是要把這集塵盒更換




HEPA濾網在這裡看到現在已經大致了解Hera紫外線除蟎機運作方式,簡單來說,當塵蟎等細小髒東西隨著震動墊拍打附和於吸入氣流時,第一關會經過UV-C紫外線殺菌燈殺死塵螨,氣流進入集塵盒被後方裝置濾網第一次過濾這些細小髒東西,最後HEPA濾網的集塵盒是第二重隔離關卡,過濾更細小微粒,確保排出乾淨氣流

往上用力即可抽出HEPA濾網如果哪天HEPA濾網要更換,除蟎機上的「換濾心」指示燈會亮起,而且還有警示聲




兩節把手組合是卡榫式設計




依滑軌方向將長把手這端的蓋子插入除蟎機底座我看蓋子最大彎曲與放平角度約30度




有了長把手也可以讓我站立時更輕鬆使用除蟎機量一下把手高度約50公分




電線可以卡在把手側邊的卡榫,這樣也不必擔心除蟎機操作時電線凌亂




準備來實戰我們兩人每天睡的床了!同時間也把羊毛被單、涼被單、抱枕、枕頭一起吸吸



將插頭插入插座時,會發出「嗶」聲這時候圓弧把手前端有電源/功能鍵周圍亮出水藍色燈,還有控制面板的「安全鎖」指示燈也同步亮起

另外,除蟎機通電使用完畢後,過幾分鐘會自動切回「安全鎖」狀態,避免家中小孩誤觸








前面提到不是一按電源/功能鍵就啟動除蟎機,而是要長壓約3秒等『嗶』聲發出,同時控制面板的「電源」指示燈亮起,這個時候就可以開始準備操作除蟎機了




接下來再長按壓電源/功能鍵約1.5秒,控制面板的「電源」指示燈會熄滅,此時就能啟動除蟎機依序選擇進行「殺菌」、「吸塵」、「震動」模式

這是啟動UV-C紫外線殺菌燈的「殺菌」模式,也是第一種運作模式,




這是第二種運作模式,UV-C紫外線殺菌燈將吸入氣流的髒東西殺死




第三種運作模式就是「殺菌」、「吸塵」、「震動」通通有我是用這個模式清理羊毛被單、涼被單、抱枕、枕頭




啟動「殺菌」模式時,控制面板上方的兩側殺菌燈指示燈會亮起,如果除蟎機底部與被吸物距離超過5公分,除蟎機底部的高度感應器會自動關閉UV-C紫外線殺菌,這時候殺菌燈指示燈也會熄滅




照說明書教得床墊、床罩這類大面積清理方式先清理整個床面除蟎機裝了長把手,清理過程更省力順手




花了幾十分鐘,很快就把我們的雙人床、羊毛被單、涼被單、抱枕、枕頭套吸過一次馬上把除螨機關了,抽出集塵盒看看到底吸了哪些髒東西

阿娘威!女王上週趁天氣晴朗時才清洗過雙人床、羊毛被單、涼被單,才隔一週多一點就清理出這麼多白色髒東西跟毛髮




可以直接把集塵盒的髒東西倒在垃圾桶,是很輕鬆清理白色髒東西跟毛髮,但是我不想偷懶這樣做,因為這一大坨髒東西很像細小灰塵,很容易又亂飛了,搞不好又被我們吸下去,不用說就直接把集塵盒、濾網水洗了




把集塵盒、濾網水洗乾淨完後,濾網放著晾乾,集塵盒則被我用衛生紙擦乾,再裝回除蟎機這時我才發現原來圓弧把手可以是用來收納電線




像這種一直下雨的天氣,衣物都要晾好幾天才會乾,結果又不知道附著細菌、塵蟎,用這台除蟎機清理就相當方便連每天穿著外套也能用它來清理,經過這次衣物小試驗,我家女王決定每天回家後就搬出來把外套先清理,以後外頭晾的衣服收進家裡後,也要先用它清理玩再收進衣櫃

到目前為止的短暫使用它,運轉噪音的話,以它的吸力不算吵,而且才讓我知道,原來僅一週又多幾天沒清洗的雙人床、羊毛被單、涼被單、枕頭套已經這麼髒,我是真的嚇到了難怪有過敏體質的女王這前兩天又抱怨連續下雨無法清洗床、被單、枕頭套,開始有睡不安穩的情況了

睡過被除蟎機清理過的床、被單、枕頭套,女王說感覺很乾淨,明顯的過敏症狀減輕許多,鼻塞還有起床打噴嚏的狀況好太多了雖然我這次花了一筆錢敗家,但是女王不為過敏所苦換得一夜好眠與乾淨睡覺環境還是值得,不然她睡不安穩時就會連我都會被波及,讓我也跟著無法一夜好眠

集塵盒與濾網可以省下以後買紙袋耗材的錢,如果有多附送一組集塵盒與濾網方便替換,我對它一定會更加分,不然以後每次用完去清洗集塵盒與濾網都要等到晾乾才能裝回除蟎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o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